2009年4月2日星期四

数字电路

点评[哈工大]数字电子技术52讲[王立欣]
我是从[哈工大]模拟电路中认识王老师的,他讲的是模拟电路JFET和MOSFET的工艺形成过程和导电工作原理。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那时我就想这应该是个不错的老师吧。然而事实确实如此。以下是老师授课特点
1、老师从不拘泥于课堂板书,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,由浅入深,因材施教,各个知识层次分明,给学生讲的晶莹剔透,易于理解。
2、每章都有典型的例题,老师给予详细的指导。真有种你不明白也得明白的感 觉(我自己的感受)
、最使我感动的是老师始终如一,不管他开始上的第一堂课还是最后一堂课,老师对待自己的学生总是 不厌其烦、对待自己的工作兢兢业业,实在令我钦佩。4、老师讲课诙谐幽默,课堂气氛活跃许多。个人观点:
、我选用的是阎石主编的《数字电子技术基础》第四版,配套练习册是唐竟新主编的《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解题指南》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
2、我认为数字电路的第一难点是第二章(门电路的内部工作原理)记得我上学的时候,这章根本就没听懂,自己看书更是费解。工作一年后,听老师讲这些东西豁然开朗,和老师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,自己收获很多,显然看书也轻松了许多。第二就是GAL的内部工作原理,老师讲的很是清楚,分析的透透彻彻!不明白的同学赶紧下吧。
3、我建议初学的同学一定要反复的看这套视频,因为老师再课堂上讲了许多和实际工作息息相关的问题,仔细研读,受益匪浅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关注者